Monday, December 11, 2006

眼底星空

十二月九日,那是个难忘的夜晚。

当晚空气很凉。我们踩着微湿的油驳路,来到林间的一座玻璃餐室。这样的气氛,有一种北国的味道。

侍应生带领我们到一棵五尺高的圣诞树下的座位。你我都同时发现那是一棵挂满圣诞小饰品和灯泡的冷杉。好兴奋,一棵真的圣诞树!弥漫满室的树香,圣诞歌曲在飘扬,加上围绕着我们点点的灯光,这意境切实叫人陶醉。

你点了壶茶,我则喝咖啡。虽然四座有好多客人,初见面的我们还是在吵杂声里,自在地天南地北。也许这就是你我的契合。

午夜,离开餐室的时候,我随意地抬头看了看天空。 接着我要你看晴朗天空中那云层里的星星。你指着那连成直线的三颗星星告诉我说,那叫orion。

原来你也喜欢星空。

我相信浩瀚的宇宙里,繁星中还有颗我正在寻觅的星星...而今晚它就闪烁在我眼底。

3 comments:

Claudia Heng 邢曉芸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Claudia Heng 邢曉芸 said...

字里行间,尝得到甜甜的滋味。

祝,你两儿友谊常在。

Anonymous said...

ello wishing euu a merry x`mas & a happy new year!

(0;

per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