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3, 2006

这该死的咳

我不知怎的又患了‘干咳’。七月间才刚复原,这几天半夜会喉痒,咳嗽不止; 感觉整颗心都要咳出来似的。长夜漫漫, 睡都睡不好。要接近清晨才有好转, 当天就没精神。我已经习惯了一晚要睡足七到八个小时,所以我就干脆抱头再睡, 睡足养病。
说也奇怪, 白天喉咙就不痒了, 也没有发烧或感冒的症状。因此也就没有去看医生。
我最讨厌看医生。
我从雪柜找回上次的抗炎药和在药店买的咳嗽药水, 自个儿治疗。希望这次不要象上次一样'长命', 只好听天由命了。
两天前,Mike 故意买了三粒榴莲来我家, 叫我以毒攻毒, 可能会好。我也没有更好的方法, 我倒真的吃了一整粒的榴莲。结果隔天咳嗽还是没好, 但也庆幸没有恶化。
为了根除这该死的咳, 我也尝试了花钱去买了一罐$46 的Maluka Honey。听说能止咳嗽和抗菌。果然不错, 当天晚上就没有咳得那么厉害, 暗喜钱没有白花, 喝蜜糖水也比咳嗽药水好喝多了。
今天算在内, 我已经和这该死的咳对抗了一个星期多了。还要奋战多久, 我不知道。
这一次,不是它死就是我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