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08, 2006

女人无材就是德?

几天前,一位老前辈问我为何这把年纪还不结婚?我敷衍他说现在的‘好女人’难找,大多都‘出得了厅堂,但进不了厨房’。我想不到他却回答我说:女人无材就是德,她的老伴从他娶她就叫她管家,赚钱就由他来担心。所以他的年代的人没有我现在的问题;离婚的男女也很少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今天我和一位小名叫‘小飞’的朋友喝茶。她说她希望可以做全职家庭主妇。我虽然笑她说她会变成黄脸婆,但我心想其实这是现今很多工作妇女面对的问题。如果不是要负担家庭的开支,她们应该很愿意在家做个‘良家妇女’。我的几个‘好命’的‘同学妈妈’都无怨无悔当上了全天的‘陪读妈妈’。我相信她们以前也曾很努力追求过自己的理想,但她们现在却很心甘情愿,全心全意地教育下一代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我认为现代的妇女比起上一代的妇女更加幸运,拥有选择的权利。她们绝对是有条件为自己创造事业的,但有些最终选择家庭,是因为她们认识到家庭的幸福,也是一种成就。以家庭和下一代为中心,也是为社会贡献的一种方式。

祝愿‘小飞’如愿以偿。有空记得游览我的‘同学妈妈’的部落格,与她们切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