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4, 2007

蜻蜓逐梦

某个周末到Fishing Bay Resort度假,见到一群蜻蜓在一片椰林间漫天飞舞!这个醉人的景象,似曾相识,原来是童年回忆里曾经遗失的一页,又在异乡里重逢...

小小的蜻蜓, 是我儿时的玩伴。它也是我心目中的小小英雄。

小时候我就喜欢它因为它像是小型的战斗机,快速地穿梭在田野之中。而有时它又象是小型的直升机,在长满睡莲的池塘上盘旋。

好羡慕蜻蜓的本事,认为它很勇敢,什么都不怕。幻想自己也会像它一样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。

我也曾猜着蜻蜓一天到晚在追逐着什么?是它这一生的梦想吗?它又飞到哪里去寻找?

反思着我倒觉得自己跟蜻蜓很象,也在自己的天地之中逐梦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y nowadays ur bolg is owayz link to ur childhood days?? becoz another new yr?? or becoz...age catching up?? muhahaha!! opps...i zip....

YuKiLi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心中的那片天空有多辽阔?
只有不停的追逐着梦,而梦。。才变得有意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