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04, 2007

遗忘的歌

偶然间,我在旧书摊里发现一本八十年代的歌集。我兴奋地将它翻阅,因为我曾经拥有相同的一本歌集。我不禁轻轻地哼唱起来,发现了里面有很多我已遗忘的歌,也隐藏着那遥远青春岁月的心声。

歌集里熟悉的歌手,曾经带领我唱着年轻的歌。这一首首歌,唤起了许多年少时的记忆,尤其是那些与我哼哼唱唱的同学。

还记得我们,围着月下沙滩的营火,唱着《飞扬的青春》。在食堂后的老树下,唱着《外婆的彭湖湾》。操场的梯级上,唱着《我踏浪而来》。夕阳里等着校车,蹲在篱笆边唱着《走在铁路上》。......

当时我们唱着青涩的爱情,唱着不知名的哀愁,唱着未来的梦....。 唱到我们都毕业了,含泪唱着不舍母校及同学的离愁。

唱着...唱着..., 我们都遗忘了... 没有了歌,彼此真的遗忘了彼此。
紧握着手中的歌集,随着脑海里的歌,你们的脸孔一一浮现。还是那般无邪的笑脸,天真的脸孔。
渐渐地,我的眼模糊了... 我们的歌还在耳际缠绕着,久久挥之不去。

1 comment:

Summersnow said...

那首《走在铁路旁》的歌名是《夏之旅》。
走!咱们一起去唱ktv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