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09, 2007

一只叫‘泪滴’的猫


每当我回去文礼的家,就会经过楼下一处停泊着脚车的空地,总会遇见一只很有趣的猫。它的尾巴奇短,全身银白色的毛,还有咖啡色的斑点。
由于它右边有一个类似‘泪滴’(teardrop)的斑点, 我就叫它‘泪滴’。

‘泪滴’是一只公猫,但它性情温顺。奇怪的事,它总是独来独往,身边也没有其他的伙伴。‘泪滴’自得其乐,悠哉闲哉的,不是自个儿玩就是喜欢躲进脚车的篮子里,懒懒地看着经过的行人。

我相信‘泪滴’是一只家猫,但它到了晚上还是选择睡在篮子里,是一只不爱回家的猫。

我从来没有见过‘泪滴’离开它玩乐的空地。 我想那一定是它的整个世界。
与世无争,这就是‘泪滴’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~'泪滴'是一只公猫

泪滴=lady,
so,are u sure is 公猫? =.="

还有再看到它了吗?

Unknown said...

不好意思,‘泪滴’是一只母猫。
它长大了,上一次我看到它的时候,它大腹便便的,我才知道它是母猫。
它该生了吧?....

Anonymous said...

~它该生了吧?....

若看到小猫仔身上也有“Lady"的泪痕,
就100%是生了。。
不是有句谚语:”有其母必有其子“吗?^^

逮到其子,记得分享O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