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7, 2007

今生无悔

昨天到MICA 参观MR ISKANDAR的个人泥塑展览。跨别了工艺学院十二年,他还是别来无恙,只是银发多了。

他是新加坡知名的泥塑家,也是一位美术教育者。我是他千百个学生中的一位,所以他叫不出我的名,但开心的是他还记得我。

他老人家已经六十八岁,身体依旧硬朗,精神和魄力不减当年。

和他闲聊,他的口气如常,如同我还是十几年前的工艺生。他语重心长,句句熟悉,句句叫人难忘。
MR ISKANDAR一生和泥为伴,用一生去了解它,用它来展现他人生的理念,用它来寄托一生。我相信他也一直坚持以一双手为泥融入思想,融入生命,而泥也为他的生命添上色彩。他如今的成就,从他的言语间可以感受它的骄傲。他如今的自得,自在,显现他已感今生无悔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