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7, 2006

第一百篇的自言自语

我终于盼到了第一百篇的‘自言自语'。 我很兴奋, 也有一点点的骄傲...

一年多前, 自从我拥有了自己的部落格, 就开始和自己说话。在这一片天空里记载着某天的心情和真心的感动。

生活里的际遇,小小的事物,灵感的激发,一行行的文字就浮现眼前。从一个主题,可以联想到曾经的感触,体验; 以一颗颗的方块字抒发出来。是发自内心的情感,是无声的呐喊; 这都是自己对自己说的话。

慢慢的变成了‘自言自语’的习惯。

曾经几次经历到挫折,我找不到解答,懊恼极了。耐着烦躁的心情,一个个字母打进电脑荧幕,渐渐舒缓那烦乱与不安。我发现原来这也是一种自我辅导的方法。

我理好了思绪,平和了心情,终归平静。部落格变成一面明镜,反照着事态的面目,在污浊的人生河流里,沉淀心理的泥泞,却让自己看清自己。即使自己再颓废,再消极,部落格反照着事态的虚实; 最终的我脚步就会更加踏实。

于此同时我也是对着一群人揭露内心的感受. 告知他人自己的私密, 坦荡荡好比赤裸着身子; 需要莫大的勇气, 真的很不容易. 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一百篇的记录. 这一篇的意义是纪念这自我开解的过程,也期待着更加多的心灵体会...

感谢那一些不离不弃, 不断给于我鼓励和意见的朋友. 我想现在还能自由自在的遨游, 你们就是扶持着我双翼的风. 我相信往前还有更大更广的天空, 还好有你们同行.

谢谢你, 与我遨游。

11 comments:

Jiabies said...

hey, as usual i don't understand what you're writing, but just want to let you know that i'm still reading you! are you still reading me? *blinks*

just want to tell you JIA YOU! *hugs*

fyen said...

congrats on your 100th entry and sharing your 自言自语with us!

Unknown said...

Haha thanks Fangs, it is you that got me started, talking to myself. ;->

Soo said...

yay! your articles keep getting better. :)

Heng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Heng said...

读百编心语,
解千种心结,
述无尽的苦。

愿心是无边界,
愿情是一长光。

游宇宙越光年,
也只为真而留。

Anonymous said...

heartfelt 恭喜!!
:)

Unknown said...

Thank you all for your warm wishes, i felt as if it's my 100th birthday! :-P

Claudia Heng 邢曉芸 said...

我想自言自语是成长的一部分。恭喜你,更接近您的理想人生多一步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像上了瘾一样的,我会继续读下去。
直到那么一天,你不再写了为止。加油。

Anonymous said...

虽然我来得非常非常的迟,能够坚持写到100篇,不容易哦~所以,还是要给你加油!!:)

(:P 今天才读到这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