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2, 2006

心中的彩虹

今天依然是昏沉沉的天气,但是下午时分天空突然暗了起来。我望出窗外,隐约闻见雨的味道。心中暗喜,终于要下雨了。

雨丝慢慢飘下,随着一股热风轻轻地飘进房里。这一次我不急着关上窗户,因为自从烟雾来袭后,我就一直等着这一场雨。 算一算,已有将近两个星期了吧。

雨逐渐变大,空气终于感觉有点凉了,呼吸也畅快许多。倚着窗望着略大雨点,我期盼这恼人的烟雾会随着这一场雨从此消散。

午后的雨带来了阵阵凉意; 我便为自己泡了一壶热腾腾的中国茶。茶香混合着雨水的味道弥漫一室; 我静静地靠着窗喝茶赏雨。难得偷得浮生半日闲,在这样的天气,这样的环境,有这样的雅兴,我感到满心满意。

平凡的生活里可以体会这样一种满足,心情因此特别美丽,犹如眼前绽放了一道七色彩虹。

这一场及时雨过后,我十分期待遇见明早的万里晴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