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09, 2006

芦苇草的独白

我是生长在湖边的芦苇草。日日夜夜, 守着一池的安逸。 微风偶尔吹起朵朵涟漪, 却荡漾着我不安的心...

我拥有一片自得自在的宁静天地。每天悠然享有日月光明。 看这夕阳的倒影,是无限的美好。听那蛙声蝉鸣,是天籁的声音。

悠游的鱼儿们,是我身边的朋友。偶尔还有浮萍,蜻蜓的探访,叫我平淡的生活,多了一点点的惊喜。

从前安居乐业是我追求的生活。拥有这般的恬静,我应该是幸福的。 什么时候,我有点厌倦了。

蠢蠢欲动的心,开始它不安的向往...

想要去看看大海,即使那里惊涛骇浪,狂风暴雨。就算一不小心,我会被连根拔起。我想要去闯荡,寻求另一个梦的开始。

安逸了就不应该满足。还要去冒险,让生命继续升华。

No comments: